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本地要闻 >正文

复兴镇: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临江复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3-01-17 14:45:02   

  宿松融媒讯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日前,复兴镇在新起点、新征程的路上,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带领全镇干群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发展,全面建设临江美丽复兴。

  牢固树立“实干兴镇”不动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复兴镇按照“一改两为”要求,“严”字当头改作风树新风,敢于正视问题、直面不足,出台机关内部管理、村镇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并制定了2023年镇、村(社区)为民办10件实事清单。同时树立“能上庸下”的鲜明用人导向,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面营造“实干兴镇”之风。

  牢固树立“产业强镇”不动摇。复兴镇围绕县镇“十四五”规划,着眼长三角一体化,打造省际毗邻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合作示范区的先行区建设。在一产上,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同时加快建设滋圆蔬菜、良公豆皮、龙腾葡萄等一批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与华阳河农场场地合作的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品质化"大托管"机制的落实。在二产上,坚持“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依托临江产业园,加快推进投资5.3亿元的镇级乡村振兴产业集中区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确保稻口鲜农业科技公司投资1.3亿元的智能米业加工项目上半年落地。在三产上,用活300万元的小孤山整治项目,重点挖掘小孤山风景区潜力,开发文化旅游新内容,加快小孤山旅游设施配套,加强文旅、宗教融合管理,推进小孤山景区综合开发。

  牢固树立“生态美镇”不动摇。复兴镇全力创建文明城镇,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常态化开展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行等专项整治,规范全域重点是镇区市容市貌的监管。扎实推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形成全面治理、全过程监管的环保监督格局。推行田长制,构建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加强秸秆禁烧,不断改善空气质量。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河湖“五清四乱”专项行动,积极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深化大湖改革,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做好渔民政策兑现和自备船管理。

  牢固树立“规划建镇”不动摇。复兴镇按照“镇当城建、村要自然”的要求,建设滨江新城,对己建成的投资6000多万元、120套住宅“海池·金和苑小区”完善功能配套;新建投资2000多万元建筑面积近7000㎡的“凯旭商务广场·电商街区”项目。同时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滨江新城规划、实用性村庄规划修订和编制工作。推进实施华阳河蓄滞洪区复兴区域房屋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占峦村集中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及房屋主体建设。落实镇级乡村振兴产业集中区项目用地报批、出让、规划等手续,完成设计方案的编制与审批,启动相关配套工程及标准化厂房、企业服务中心等主体建设。全力做好投资5000多万元的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4000多万元的卫生院医技综合体等重点工程建设。(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