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 本地要闻 >正文

复兴镇召开2023年度拟办十件实事谋划暨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2-12-31 10:31:11   

  宿松融媒讯 为全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树立“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赛跑”的干劲,近日,复兴镇召开2023年度拟办十件实事谋划暨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镇相关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摘要学习了中共宿松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亮点、岁末重点工作落实、2023年度拟办十件实事谋划;镇主要负责人逐村(社区)点评指导,并安排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县”“产业兴县”“区域强县”“改革活县”“生态美县”“民生泽县”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抓产业培育、抓社会稳定、抓乡村建设认真谋划2023年拟办的十件实事。 

   会议要求,一是要通过谋划抓落实、团结一心抓落实、责任到位抓落实。对2022年工作要补缺补差,2023年拟办的10件实事要切实解决群众小事要事,突出看得见摸得着;二是对各村(社区)亮点和短板进行了点评,强调要将亮点打得更亮,将短板穷尽办法迅速补齐;三是进一步明确了镇直各单位的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会议还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两个及时”“两个确保”“五个加强”,更加注重“一老一小”的防护工作。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要特别重视“三个狠抓”的工作落实,更加注重自备船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暨小孤山安全问题。三是统筹抓好2023年征兵、农民工欠薪、“两违”管控及移风易俗等工作。(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