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建造“美丽庭院” 构建美丽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吴向春   时间:2022-11-29 10:09:34   

  宿松融媒讯 日前,走进复兴镇老岸社区王银菊家,整个院子就给人一种干净、美丽、大方的舒适感,心情格外舒畅。院内桌椅摆放整齐,各式花卉绿植点缀其中,整个庭院温馨明亮,令人赏心悦目。

  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过程中,复兴镇坚持“家和、院净、室洁、人美”的创建标准,积极引导妇女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和带动村民们主动改造庭院景观。目前,清洁、环保、绿色的生活观念开始被广大群众认可,各村周边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创建“美丽庭院”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任务。2022年以来,复兴镇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通过评比检查、树立典型、表彰奖励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坚持集中连片原则,以村委会为主体,结合农户实际,在充分听取农户意见的基础上,由各村村委会具体规划,引导农户自主申报,村“两委”研究统一上报,乡镇审核把关。截至目前,全镇已评选出“美丽庭院”170户。

  “院子环境好了,居住得更加舒服了,现在镇里搞评比,家家都在打造干净美丽的庭院,我要把房前屋后收拾得更漂亮一点,争取在这次评比中名列前茅。”王银菊说。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庭院”建设,扩大创建成效,打造和谐美丽乡村,下一步,复兴镇将不断加大对“美丽庭院”的创建宣传力度,推动全体村民形成文明健康生活的观念以及“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吴向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