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机插秧拓宽夏种水稻新广度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陈小鹏   时间:2022-06-10 09:20:23   

  宿松融媒讯 立夏芒种正栽秧,连日来,复兴镇抢抓农时,依托农业机械化加快水稻栽插进程,助力水稻生产绿色高质量发展。

图片9.png

  6月7日,在复兴镇梁公村种植大户叶志中的稻田里,两台自动插秧机正在快速作业,不一会儿,一颗颗嫩绿的水稻秧苗就被栽种了稻田里连成一片,今年,叶志中承包的300多亩稻田打算全部使用机插秧。“通过我对我们当地大平育秧工厂机插秧的观察,我发现机插秧有几个的好处,首先它错开了我们农忙的高峰,减少了我们的除草成本,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可以选择我们自己中意的高产的生长周期比较长的品种,来提高我们的产量。”

  去年,机插秧在复兴镇接受度还不是很高;今年大家看到了机插秧的好处多,使用这一耕作方式的种植大户也增加了不少。在宿松县平康家庭农场育秧工厂,今年在这里育秧和使用机插秧的大户就增加了6户。

  据了解,近年来,机插秧能在复兴镇得到快速推广,正是因为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他不仅让农户在收割小麦后种植水稻的品种选择上有了更多的空间,也让农户在后期的管理上省事不少。 宿松县复兴镇农技站站长刘效明表示:“ 通过机插秧技术的推广,我们许多农户都认识到机插秧的好处,为我们复兴的水稻面积进一步提高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因为我们洲区是麦茬稻,许多农户认为直播稻存在着许许多多管理上的困难,机插秧就解决了这些问题,所以对水稻的面积有进一步的推广作用。”(融媒体记者 张勇 陈小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