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四好农村路” 畅通群众幸福“最后一公里”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龚金石   时间:2022-05-10 08:42:34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复兴镇以舒、安、畅、美为建设标准,将建、管、护、养作为目标手段,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倾力打造出了“纵横交错”的村路格局,实现了乡村道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的巨大转变。说起乡村道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复兴镇老岸社区村民王大火感慨地说道:“以前,住在同马大堤边的村民一出门,雨天总是被溅满一身泥,晴天沾满一身灰。如今,路通了、灯亮了、岸绿了,大家闲暇时间都会到江堤边漫步聊天,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00326BF2@0EDDCB3F.64B37962.jpg.jpg

  复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兴镇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把道路建设作为镇域美丽与经济融合发展的先手工程,按照“强商兴农”的布局理念,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全力助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良好发展,为项目引进来、企业走出去注入强劲动力。仅2021年,复兴镇共投入资金1161.4万元,新建“四好农村路”55条,合计16.4公里,基本实现了“路通连成网、出村上干道、快速到县城”,镇域道路通行能力不断提升。

  不管是沿着长江岸线建设的生态廊道,还是套口村街道路面修缮拓宽工程等一幅幅施工画面仍历历在目,那一件件基层干部围绕着群众的关切、诉求夜以继日奔波的工作往事更是记忆犹新;为切实将“四好农村路”这项民生幸福工程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复兴镇领导班子成员时常带领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难题,使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道路管护方面,复兴镇积极探索“党建+农村公路”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给各村(社区)配备了巡查员、专职保洁员,并为每条乡村公路配好“管家”,负责道路的日常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道路日常养护效果和管理效率不断提高。

  复兴镇党委书记陆克武表示,下一步复兴镇将继续冲当“先锋”,进一步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提升公路等级,提高通达广度,让2022年度拟办的27条7.2公里“四好农村路”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通讯员 龚金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