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复兴 >正文

复兴镇“三立足”文明创建再发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复兴镇  作者: 徐宿海   时间:2021-11-09 08:47:2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为保持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复兴镇坚定信心决心,扭住重点难点,凝聚工作合力,狠抓落实,多角度全方位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快速、有力开展。

  立足宣传引导,落实意识入心。运用宣传标语、“一封信”、LED电子屏、村村通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联村班子成员主持召开全覆盖开展文明创建专项行动夜校,组建了群众微信群,发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折页。党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及时、分别参加、督导有关村(社区)夜校,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扩大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面,形成全镇干群共同攻坚的良好氛围。

  立足点线结合,落实主体责任。该镇紧扣考评细则,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将集镇划分为72个网格区域,由2位副书记牵头负责,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包保到户的责任机制,确保全镇“创建面”全覆盖;各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老干部、乡贤、种植大户等分组包片,逐层逐级压实责任,上下贯通、不留死角,构建由点到面的责任网格。

  立足查改并举,落实创建重点。通过打造一个创建点,村书记、主任点先试先行,其他村干同步推进,探索建立文明创建新模式;重点抓好宿复线、复小线、村部周边、中心村、池塘沟渠、示范点的创建整治。集镇创建突出重点任务,对集镇商铺入店经营进行整治,拆除沿街棚房80余个,重点强制拆除一座十字街口四十年的违建房;对集镇杆线整治召开了相关部门协调会,锁定多余线杆进行清理拆除,凝聚工作合力,文明创建再发力。(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