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享端午 情暖二郎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3-06-21 15:37:00   

  宿松融媒讯 艾叶飘香又一年,端午时节齐欢颜。在一年一度端午节来临之际,二郎镇团委联合文明办、妇联等部门共同开展“粽享端午,情暖二郎”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积极交流,以老带新,邀请到附近年长且包粽子经验丰富的居民教授包粽子技巧,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在老师傅的教学之后跃跃欲试,现场时不时传出“看起来挺容易的呀,怎么包起来这么难啊!”“眼高手低了吧……”等欢声笑语。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将煮熟的粽子送去辖区内的敬老院,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二郎镇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通讯员 汤慧芬)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