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大棚西瓜种出“甜日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闵文万 孙雨   时间:2023-05-27 11:44:13   

  宿松融媒讯 小满时节,正是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二郎镇界岭村西瓜种植基地里,浑圆饱满的西瓜挂满藤秧,工人们手持剪刀,不停地穿梭在大棚内,熟练地采摘着成熟的西瓜,采摘结束,经过分拣、包装、装车后发往周边超市、农贸市场等。

  “今天采摘的这批西瓜是发往集镇上水果超市和农贸市场的,今天的总销量约2000斤,销售额在6000元左右。”界岭村村干部黄小波说道。“我们种植这个品种的西瓜口感脆甜可口,县城里和集镇上很多的商超都上我们村来订西瓜,根本不愁卖。”

  近年来,二郎镇界岭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推动土地流转、“小田并大田”等政策落地落实,盘活闲置资源,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大棚产业,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我们村今年共种植西瓜10余亩,亩产量在一万斤左右,村级集体经济预计增长1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收约3万元。”界岭村党总支书记汤焰南如是说。

  “在家门口帮忙摘西瓜,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而且一天还能挣到70块钱的工资,现在日子是越过越甜。”采摘工人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二郎镇除了界岭村,其余三个村种植的西瓜也相继喜获丰收。全镇今年共种植大棚西瓜40余亩,年出产45万斤以上,预计今年西瓜销售收入超50万元。带动务工100余人次,促进增收约1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发展思路,加大资金支持和扶持力度,扩大西瓜产业规模,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整体振兴。”二郎镇党委书记石秀琴表示。(通讯员 闵文万 孙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