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聚力政法满意度“双提升” 织密群众幸福平安“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汤慧芬 邓艳红   时间:2023-05-20 15:07:03   

  宿松融媒讯 “您的一句很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评价”。近期,二郎镇紧锣密鼓开展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切实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融合到各项工作中,真心实意回应百姓期盼,在系民情、畅民意、解民忧中,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切实履职系民情。二郎镇做到真学、真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以灵活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双提升”工作部署要求,让全体机关干部真正认识到“双提升”工作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履职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践行“党建引领、人民为先、业务为基、创新服务”的工作理念,始终对服务群众工作充满激情,主动分析如何发挥最大限度服务群众的作用,切实找出实际工作与群众期望及企业需求间的差距,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

  多样宣传畅民意。线上依托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线下在各村(社区)公示栏、宣传栏等明显位置张贴《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通过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社会治安、平安建设、禁毒禁赌、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此外,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参与,发挥“铁脚板”精神,开展“地毯式”走访,积极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内容。据悉,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咨询14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高效服务解民忧。二郎镇创新服务举措,健全服务体系,不断优化镇村两级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强化“服务至上、便民高效”的宗旨意识,打造人人都是服务员,营造群众诉求和问题及时解决、源头化解的良好氛围。坚持把走访巡查作为每日必修课来完成,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不等不靠,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转交至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并定期进行电话回访,跟进问题搜集、转交、解决推进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结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源头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争高质量完成“双提升”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二郎力量。(通讯员 汤慧芬 邓艳红)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