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长牙齿”式拆违建 重拳整治维护耕地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方则齐 方科   时间:2023-05-18 10:50:06   

  宿松融媒讯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近日,二郎镇党委政府采取“硬措施”拆除一起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房屋占用地块得以悉数复垦耕种,确保粮食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捍卫18亿亩耕地红线的决心。

  据了解,2022年10月,二郎镇政府执法中队会同二郎自然资源管理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二郎镇刘坡村胡屋组汤某未经批准,擅自占用0.42亩耕地建房,其中0.35亩为永久基本农田。现场工作人员当即责令汤某停止违法行为,并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向其宣传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和建房报批程序,告知其在未取得批准手续前不得开工建设。面对劝导,汤某心存侥幸,继续实施违法行为。同年11月,二郎镇政府向汤某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汤某拒绝签收。12月,二郎镇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安徽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若干措施》等相关规定,决定对汤某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进行拆除,同时下达了拆除违法建设公告,并在违建房屋现场进行张贴。公示结束后,违法房屋于近日依法拆除。

  一直以来,二郎镇党委政府对耕地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地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此次拆违不仅有力地保护了耕地,维护了农村用地秩序,而且严厉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二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宣传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健全强化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体系,确保耕地保护工作常抓常严、长治长效。(实习记者 方则齐 通讯员 方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