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严控秸秆焚烧 打赢蓝天保卫战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3-05-16 16:41:07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保护生态环境,连日来,二郎镇坚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全力筑牢秸秆禁烧安全防线。

  谋划在前,周密部署“不能烧”。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具体要求,明确目标、划分区域、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村(社区)、各站办所迅速行动,强化干部担当,按照“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要求,持续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宣传引导,增强自觉“不想烧”。充分利用微信群、乡村广播喇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方式强化秸秆禁烧宣传。此外,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焚烧危害及秸秆利用方式,实现了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引导群众算好秸秆焚烧“法律账、经济账、生态账、健康账”,变“要我禁烧”为“我要禁烧”,让群众自觉加入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从思想上筑牢禁烧工作防火墙。

  全面督导,筑牢防线“不敢烧”。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机制,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督导抓落实。各村成立专门巡查队伍,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原则,在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开展全天候、全覆盖、高频度动态巡查,发现乱堆乱放秸秆及时督促清运,发现火点迅速组织扑灭,对直接责任人进行教育或处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

  下一步,二郎镇将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坚持堵疏结合,继续营造全社会支持露天禁烧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全面打好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通讯员 汤慧芬)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