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团委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专项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3-05-16 10:39:01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5月16日,在团县委的组织下,二郎镇团委联合蓝天救援队到二郎初级中学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专项行动。

  活动邀请了宿松县蓝天救援队,救援队讲解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讲述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夏季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在遇到溺水时怎样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件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此外,讲解员还结合人体模型,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规范和基本要领,同时还邀请了两位同学现场示范,现场检验教学成果,同学们积极配合、热情响应,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二郎镇团委将进一步扎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防线。(通讯员 汤慧芬)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