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开展“塑料花”专项整治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闵文万   时间:2023-03-30 17:39:45   

  宿松融媒讯 清明将至,为倡导绿色健康的低碳祭扫行为,弘扬文明优良的祭祀新风尚,二郎镇民政办根据《殡葬管理条例》《安徽省殡葬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联合市监所、团委、妇联开展“塑料花”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组走访了辖区内的殡葬祭祀用品商店,对仍在销售“塑料花”的殡葬祭祀用品的商户进行积极劝说引导,耐心地讲解和宣传相关政策,责令下架“塑料花”等不易降解和封建迷信的殡葬祭祀用品。同时对来往购买祭祀用品的群众宣传“塑料花”不可降解、污染环境等政策知识,引导群众采取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现代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不购买、不使用“塑料花”。

  下一步,二郎镇将充分利用村级广播、拉横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低碳祭扫良好氛围,并抓住清明、中元、除夕等祭祀高峰时期,持续推进塑料花清理专项行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通讯员 闵文万)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