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网红”稻田 “农业+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2-09-29 15:04:37   

  宿松融媒讯 金秋时节,稻米丰收。在二郎镇刘坡村的500多亩的稻田中,风吹稻浪,满眼金黄,秋风中飘来稻米的馨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享受田园风光。

  日前,记者来到这个“网红”稻田,一片金黄稻谷,秋风拂过,掀起层层稻浪,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呈现出别样的田园风光,而游客们带上家人孩子或是约上三五好友来到这里,以稻田为背景,尽情地拍照、游玩,享受一段休闲惬意的时光成了许多人的新时尚。

  来自周边城区游客祝琼说道:“今天我们特意一家三口来这里,感受一下田园风光,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这里挺不错的。”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为了把农业做出水平与特色,刘坡村村委会副主任邓锋勋告诉记者,他们利用种植水稻特色,在周边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采摘农场等,并结合村民闲置资源和共享理念,不定期地举办围绕农耕文化和乡风民俗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庆主题活动,走出了一条发展观光农业的新路子。 

  “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家住“网红”打卡地的唐联友不由地感叹,土地流转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同时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游客也越来越多,各种种植业也解决了村里的闲置劳动力。“村里现在有二三十个村民在旁边荸荠基地打工,离家近,很方便。”

  据悉,近年来,二郎镇刘坡村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抢抓农旅融合机遇,立足特色产业基础,以稻田这一特色景观为切入口,通过流转整合土地万亩,挖掘农业价值功能,促进旅游要素集聚,探索“农业+文旅”新路,助推乡村振兴。

image.png

    “目前我们以五彩稻田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下一步,我们打算发展亲子游玩、教育研学基地,助推乡村旅游焕发新的生机,促进乡村振兴。”二郎镇刘坡村村委会副主任邓锋勋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