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创建“美丽庭院” 扮靓美丽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周仲   时间:2022-08-19 10:02:12   

  宿松融媒讯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温情质朴的乡间庭院是村民安居乐业、追求幸福生活的起点。今年以来,二郎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积极宣树文明健康的生活观念,以“庭院美”助推“乡村美”。

  走进二郎镇铜铃村吴东林家,整个院落融合徽派元素,彰显古风古韵。院内物品排放整齐有序,各式花卉绿植点缀其中,形成一道道微景观,整个庭院温馨明亮,令人赏心悦目。今年,吴东林户被评为二郎镇“美丽庭院”,吸引不少其他村民前来观摩学习。

  “院子美了,居住更惬意,现在镇里搞评比,家家都在创建干净美丽的农家庭院,我要把房前屋后打造更美一点,发挥‘美丽庭院’户的带头作用。”吴东林说。

  8月18日,在二郎镇刘坡村,村干部为获评的“美丽庭院”户挂上标识牌,只见牌子样式精巧呈屋舍状,内有“美丽庭院”评选标准,同时,“魅力二郎 活力二郎 文明二郎 平安二郎”宣传语更是道出了二郎镇“美丽庭院”评选内涵。

  二郎镇一直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大“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画、安装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利用“村村响”广播、屋场会讨论等方式,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意义、创建标准等,推动全体村民健康文明生活,共同美化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依托乡村夜校、宣讲团等形式讲解清洁家园、家风家教等知识,引领农村家庭成员转变思想观念,改变传统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创建“美丽庭院”成为广大群众自发和自觉行动。(通讯员 周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