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丧事简办真孝道 厚养薄葬新风尚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镇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2-06-14 09:49:24   

  宿松融媒讯 丧事简办,弘扬文明乡风,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二郎镇在推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上,下足功夫,通过前期工作推进会、动员会、宣讲会、各村常态化开展的移风易俗夜校等多种方式,抓实政策宣讲,树立群众文明治丧意识。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接地气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丧事简办,并初见成效。

  6月10日晚上8点二郎镇二郎村八十八岁的老人朱南枝离世,据了解,逝者膝下共有四个女儿,两个儿子,大儿子朱新华目前在二郎镇食监所上班,也是二郎镇个体劳动者协会的党支部书记,次子常年在外务工。在接到老人去世消息的第一时间,二郎镇移风易俗工作队、包片村干第一时间上门吊唁、慰问家属,并宣传丧事简办相关政策。起初,朱新华的家人们有点犹豫,在工作队给他们详细讲解了移风易俗相关新规及其意义后,其家人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同意三天办结丧事。

  “老人活着的时候咱们都尽到孝心了,现在全县都在倡导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家更要带头。”朱新华说道。

  正是党员带头不断践行的影响下,移风易俗的观念在二郎镇传播地越来越广,影响越来越深。移风易俗带头人涌现出来,大操大办的现象明显减少,红白喜事的规模小了,随礼标准下来了,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了,全镇的新风正气树起来了,移风易俗渐渐得到更多群众的认可,丧事简办渐渐成为常态。(通讯员 汤慧芬)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