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二郎镇举办“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包粽子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时间:2022-06-02 09:05:56   

  宿松融媒讯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二郎镇界岭村举行。

0601-1.JPG

  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气氛和谐。比赛分两组进行,第一小组二郎镇8个村各派出1人 ,第二小组为8个亲子组,由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参赛。比赛规定在20分钟时间内,对先完成15个完整且美观的粽子的选手进行排名。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参赛人员熟练地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个个有模有样的粽子迅速成型。

  有个阿姨是个包粽子“高手”,棉线不剪断,一个个粽子就像灯笼串一样,又紧实又美观。

  闵金兰说:“首先我们把粽叶筒子打尖一点,细细尖尖的比较好看。第二步呢我们就把里面放米,米放好了用筷子插一插,比较结实一点,粽子也好看一点。第三步放块肉在里面,肉放在里面就比较美味一点。第四步就把粽子包裹好,后面绑绳子就可以了,一个粽子就完成了。”

  村民沈永荣说道:“端午节是个传统节日,带孩子来参加包粽子比赛,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我觉得这样对孩子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辖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节日的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让村民找到更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