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二郎:美丽二郎 迎春送福写春联

【 字体:    稿件来源: 二郎  作者: 孙雨   时间:2022-01-20 09:49:28   

  宿松融媒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大街小巷年味也越来越足,写春联一直是中华传统文化习俗,春联承载了人们对来年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是笔尖上年味,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二郎,1月19日上午,二郎镇综合文化站联合镇团委、妇联一同在镇文化站开展“美丽二郎 迎春送福写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县经开区书画院的老师,现场老师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一幅幅春联都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红彤彤的春联,红彤彤的福字,映红了大家喜笑颜开的面庞。书法家们共书写春联100余幅,“福”字100余张。随后镇志愿者们将写好的春联送到困难群众以及高龄空巢老人家中,收到春联的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通过写福字、写春联以及送春联的形式不仅为群众送去祝福,还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并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来提升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描绘新时代农村共建共融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孙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