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二郎 >正文

二郎镇举办“书香润心灵 阅读亮基层”爱读书爱祖国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金晨   时间:2021-11-19 10:50:55   

  宿松融媒讯 11月18日,二郎镇三冲小学的操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处处翻滚着红色的波涛。各年级小学生载歌载舞,诵红色经典诗歌,唱红色经典歌曲。庆祝建党100周年“书香润心灵,阅读亮基层”爱读书爱祖国活动启动。

图片2.png

  本次活动由县文旅体局、教育局、二郎镇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国学经典诵读为基础,自编、自导、自演,展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理解。活动形式多种多样,集体朗诵、配乐朗诵等艺术表演形式,还辅以吟唱、舞蹈、讲故事、课本剧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使孩子们在“读经”活动中陶冶了情操,通过亲自参与演出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优秀精神文化的理解,升华所学书本知识的认知,为孩子们的人生打下高雅的底色。

  “我校大力推广课外阅读,课余饭后,很多学生浸润在墨香中,在营造书香校园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阅读小明星,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与书籍同行,与经典同在。通过‘阅读小明星’的评选颁奖活动增加学生们的阅读积极性,树立优秀阅读者的学习榜样,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真正努力做到学生好读书、读好书。”三冲小学校长吴金龙说道。

  图书馆副馆长杨峰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全县形成积极阅读、乐于阅读的浓厚读书氛围能够提高人民的精神文化水平和形成更高水准的思想道德高度。少年强则国强,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都对孩子的读书活动重视起来,孩子们才能在不断的读书活动中沉静浮躁的内心、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郎镇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商贸古镇,正不断努力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更优的文化传承发展道路,该镇计划从明年开始将学校“小小民歌手”、“小小主持人”项目纳入免费培训,全镇积极推进少、中、青年民歌的传承,高度重视省级非遗“宿松民歌”的发扬光大,积极培养优秀文化人才,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我们将继续推广’书香润心灵,阅读亮基层’的文化品牌,在主题不变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全民读书的活动形式,让读书活动在二郎镇的土地上谱写更加生动的篇章。”二郎镇文化站站长李方祥对明年的文化发展计划充满期待。

  据了解,县文旅体局及图书馆高度重视“书香宿松”文化品牌建设,以推进全民阅读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读书、征文、演讲、评选等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读书活动已经成为“文化立县”的亮丽名片。(融媒体记者 金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