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乡村振兴 >正文

茶叶十里香 春来采茶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4-04-15 15:57:36   

  宿松融媒讯 时下,正是茶叶采摘好时节。长铺镇桃源村的茶叶基地里,一排排茶树绿意盎然,茶尖翠绿娇嫩。茶农们腰挎竹篓穿梭在茶垄间,忙着“掐嫩取鲜”。

  4月13日,记者在桃源村的茶叶基地里看到,目光所及皆是绿意,一垄垄苍翠欲滴的茶树遍布田野山坡间,嫩绿的芽尖立满枝头。

  山野间,茶农们三五成群,背着竹篓,手指娴熟地上下翻飞,一捻一摘,片片翠绿的嫩芽落入茶篓,勾画出一幅人勤春早的美丽画卷。

  “我们这里的采茶工人来自周边村落,多数是熟练工,按采摘量来算工费,茶叶每公斤为70元,多劳多得。”桃源村茶园现场负责人高配金说,有的熟练工一天能采4公斤,算下来日薪超200多元。因此,茶农们个个都干劲十足。

  据了解,桃源村林地资源丰富,有着适宜发展茶叶种植产业的气候环境、地理环境,2019年,桃源村村“两委”在长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取“村集体+企业+茶园+农户”的发展模式,投入1600余万元资金,对流转的1000亩荒山进行全面改造,共建成6座高标准生态茶园。

  经过3年的栽培,村里种植的600亩绿茶和400亩白茶都迎来初产期。

  再过两年,长铺镇桃源村1000亩茶园都将进入盛产期,届时可年出产优质“明前茶”1.5万公斤,可创产值近千万元。

  一片叶子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基地规模化、加工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等,加大技术指导和扶持力度,助推茶叶产业做强做优,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长铺镇党委委员胡水宏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