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民生一线 >正文

长铺镇:村庄整洁如画 居民幸福满满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徐剑   时间:2024-01-25 17:42:03   

  宿松融媒讯 1月25日,长铺镇组织开展2024年首次“和美松兹”村庄清洁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迎新春 优环境”为主题,旨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活动当天,镇村干部与村民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到村庄清洁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对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整个村庄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景象,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群众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

  此外,长铺镇还特别注重宣传发动工作。在活动前,各村、社区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村庄清洁日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教育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着手,共同维护好村庄环境干净整洁。

  此次村庄清洁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庄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下一步长铺镇将继续加强村庄清洁日工作,定期开展村庄清洁活动,落实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乡村环境整洁有序。(通讯员 徐剑)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