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民生一线 >正文

长铺镇:拆危拆旧焕新颜 建设美丽新农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余赵军   时间:2023-09-20 16:35:46   

  宿松融媒讯 为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人居环境,日前,长铺镇横山村积极开展农村危旧土坯房拆除整治,建设秀美乡村宜居点。

  拆除现场,隆隆的轰鸣声中,挖掘机扬起悬臂,一旁危旧的泥草房应声倒下……横山村党总支书记余立新说:“本次拆除活动主要是对铁铺组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拆除旧房后将进行周边道路硬化,新建排污管道,培植草坪及绿化,今天周边村民都十分配合本次拆除行动,对未来美好的人居环境充满了向往,实现了从“旧房难舍”到“安心拆除”的蜕变,接下来村里将对宜居点进行整体的新农村建设规划,切实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这次顺利拆除了10余间危旧泥草房,对拆除旧房原址及周边平整土地合计可达1000多平方米,下一步,长铺镇将持续改善道路、管道等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打造宜居、宜业、宜人的美丽新农村。(通讯员 余赵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