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铺镇开展“两节”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3-01-18 09:36:18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近期,长铺镇民政办组织开展困难家庭入户走访活动。

  开展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前期,该镇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社会救助协理员、网格员、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住户进行全覆盖摸排,特别是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急难情况的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上门走访,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底数,做好常态化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工作。加大“政策找人”力度,把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全部找出来,并结合本次城乡低保年度核查工作,精准实施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措施,做到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能及时获得救助、帮扶,杜绝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开展节日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该镇民政办及时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内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人员及低收入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及所需所盼,叮嘱他们寒冬季节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期间的防疫工作,并及时为他们提供困难群众防疫治疗物资、紧缺药品方面的支持,对确有困难的政府将全力帮助解决问题。走访中还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新年祝福。

  截至目前,该镇共走访慰问各类困难群众148户234人。通过慰问走访,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既温暖了民心又拉近了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