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长铺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3-09-27 15:38:05   

  宿松融媒讯 近日,长铺镇组织民政办、应急办、派出所、医院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镇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

  在该镇中心敬老院,检查组详细检查了院内用电线路、电器设备、消防器材、食品留样和燃气等,对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进出管理制度的落实、应急逃生和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老人居室、公共活动室和厨房等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特别是消防、照明、线路、燃气和食物等方面进行检查。在老年食堂(助餐点)查看“六有四规范”的建设情况,有限空间摸排和台账建立等情况。要求老年食堂(助餐点)严禁购买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散装食品,采购食品要索票索证,同时要采取“三防”措施,做好食品保管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就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值守,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院内老人安全;要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落实好民政服务机构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要定期对消防和食品安全进行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人身安全。    (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