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基层动态 >正文

长铺镇:公益性岗位管理再强化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张子杨   时间:2023-02-14 16:36:2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的使用及日常监督,近期,长铺镇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公益性岗位人员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公益性岗位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规范工作流程,使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日常管理考核,加强对乡村公益性岗位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完善村级公益性岗位考核考勤制度,实行量化考评,一天一统计,一月一汇总。

  长铺镇人社所对公益性岗位人员不定期进行督查并实地查看工作情况。一是了解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是否在岗,有无挂岗、替岗、脱岗现象。二是核验乡村公益性岗位监督管理情况,包括用人单位对公益性岗位工作职责是否明确,工作制度、考勤是否健全,是否按时如实上报公益性岗位人员变动情况等内容。三是核对公益性岗位工资、补贴发放情况,切实维护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合法权益。

  下一步,长铺镇将继续加大管理公益性岗位人员力度,促进公益性岗位管理的规范化建设。(通讯员 张子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