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基层动态 >正文

长铺镇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3-01-18 19:05:42   

  宿松融媒讯 为营造新年的浓厚文化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18日上午,长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本土书法人才在镇文化站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春意盎然。冬日的寒冷阻挡不住书法爱好者和人民群众的热情。一大早,镇村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活动现场,红纸、笔墨在桌子上依次排开,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地书写着春联和“福”字,“春风送暖百花盛 大地回春万象新”“春光明媚普天庆 岁月火红举世欢”……一幅幅气韵生动、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来来往往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对政府举办的这次文化惠民活动赞不绝口。“能够领到家乡书法家亲笔书写的春联我很高兴,比买的春联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一些。”家住在长铺社区的徐大爷带着孙子来现场驻足观看,领取春联,并勉励孙子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学习毛笔书法。

  吉祥如意的春联不仅为村民送来了温暖的新春祝福,同时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该镇分管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