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基层动态 >正文

长铺镇:城乡医疗救助解民忧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安飞祥   时间:2023-01-17 15:55:29   

  宿松融媒讯 为传达《关于进一步完善安庆市医疗救助依申请救助机制的通知》文件内容,更好地促进各村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1月14日下午,长铺镇医保办联合民政办召开镇村两级医保、民政信息员会议,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由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并召开。会议指出,医疗救助工作事关民生福祉,镇、村医保信息员要切实加强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文件指示要求,会议对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中各部门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的解读,强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配合,民政部门负责对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身份的认定,医保部门负责对经民政部门认定后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医疗救助。

  民政办工作人员对于符合申请医疗救助的对象作了明确,明确符合申请医疗救助的对象为低保边缘户家庭和支出困难型家庭中因病致贫患者等低收入人口,同时向村级业务员讲解关于低收入人口的认定方式。

  会上医保办工作人员按文件指示精神对经民政部门认定后,符合申请条件的因病致贫患者医疗费用的救助比例及金额向村级业务员进行了政策方面的讲解宣传。同时重点讲解了安庆市关于规范转诊备案的相关规定,强调各村要做好大病户外出就医务必在县级医院规范转诊后外出的宣传工作。镇村两级医保信息员要加强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准确理解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该项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为民服务的满意度。(通讯员 安飞祥)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