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本地要闻 >正文

长铺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吴群奎   时间:2023-05-24 18:10:43   

  宿松融媒讯 5月23日下午,长铺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永坤主持,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庐江县发展“农舍经济”探索乡村振兴新路的成功经验。部分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走访调研了一系列重要地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并希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庐江县以“农舍经济”为抓手,让闲置农舍变成精品民宿、创意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增量,打造出具有庐江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会议要求,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以更大的魄力、更好的作风、更高的境界,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我镇要坚持因地制宜,找准自身优势,依托环和鸣湖周边的生态、文化和产业优势,打造乡村生态与文化融合特色振兴示范区。融“生态、文化、产业”三位一体,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生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全面振兴。(通讯员 吴群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