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本地要闻 >正文

长铺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沈咏淇   时间:2023-05-09 15:15:45   

  宿松融媒讯 5月8日,长铺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严毅传达并学习了我县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暨培训会会议精神;乡村振兴办主任就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入户排查表的填写、集中排查入户注意事项、入户资料以及分类帮扶四个方面为全体镇村干部做业务培训;镇主要领导对会议做出总结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排查工作,深刻认识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集中排查,是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聚焦重点群体,做到靶向排查,及时开展监测帮扶,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在开展工作时,要真正进村入户,长期不在家的农户通过电话联系、对其亲朋好友询问等方式了解情况。坚决杜绝“自以为”思想,靠着“想当然”填表造册。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当天梳理并整改,做到一日一会商,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分析研判,确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所有问题有对策、有落实,切实将此次排查出的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沈咏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