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 本地要闻 >正文

长铺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参观学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沈泳淇   时间:2023-03-17 11:36:00   

  宿松融媒讯 为改进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能力水平,3月15日,长铺镇组织镇村干部共39人组成学习考察团,前往怀宁县平山镇和下仓镇参观学习,通过“走、看、学、议”,在观摩交流中学习经验,在实地感受中鼓舞干劲。

  在怀宁县岗山村,该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四房组和刘圩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村民活动中心,着重介绍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人居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等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提升村民参与度、村民理事会的成立及管理等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下仓镇,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洋普村、下古村和金塘村的人居环境整治自然村庄,每到一处观摩点,大家看差距、学经验,边走边议,相互交流,深入剖析自身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不足。而后在“长铺•下仓——携手奋进,共话振兴”的座谈会上,长铺镇村干部就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发挥、自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问题虚心求教,并对照本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踊跃提问,补足自身差距。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为下一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长铺镇将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借鉴和推广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找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瓶颈和突破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共建共享的乡村建设新局面,宜居、宜业美好长铺的新蓝图。(通讯员 沈泳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