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铺镇:欢喜购货年味足,民殷财阜迎新春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3-01-15 16:18:23   

  宿松融媒讯 “张老板,给我来40斤猪肉,20斤牛肉。”横山村张大爷满脸笑容地说,“外地孩子陆续回家过年,今年春节家里人多热闹,年货得准备充足点。”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随处可见村民购置年货的场景。近期,在宿松县长铺镇横山村张霞文家庭农场异常热闹,为满足人们购置年肉的需求,农场主把自家饲养的生猪、肉牛通过定点屠宰的成品肉予以销售。每天来这里购买年肉人员不断,都说他家的肉品质安全,味香可口,价格合理。

  闲聊中,该养殖场负责人张霞文说:“我从事生猪和肉牛养殖已有好多年,以前饲养规模较小,主要靠传统的农家养殖方式,肉质非常好,深得消费者喜爱,也为自己日后的生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近几年通过国家政策的扶持,养殖规模逐步扩大,但诚信仍是我的经营之道。现在农村散养畜禽较少,过年过节我都会满足人们的肉食品需要,不仅仅是附近居民,远地的客户也会慕名而来。”

  “记得小时候总盼着过年,因为只有过年才能买到半斤八两猪肉来改善生活,平时对猪肉只是奢望。”人群中一位大娘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处处替老百姓着想,让我们农民增收,生活富裕了,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吃肉是常事,天天过大年。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横山村张霞文家庭农场买肉过年的热闹场面只是乡村年味的一个缩影,在长铺镇这种购置年货欢乐热闹的场景随处可见。下一步,该镇将以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