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做好“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彭必学   时间:2022-12-25 22:07:04   

  宿松融媒讯 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消费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长铺镇结合实际,多举措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该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在辖区农贸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及购物超市等处,通过出动宣传流动车、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加大农产品知识宣传培训和指导力度,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倡导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提高农产品生产者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两节”期间,该镇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网格协管员的作用,紧紧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本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单位和种养基地,加大巡查检查频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并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使用禁限用农兽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抽查频次,发挥检打联动作用。该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将把抽查地域重点放在生产基地,抽查品种集中在冬季瓜菜等热销产品和家畜家禽上。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农产品,及时联合执法部门查清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两节”期间该镇将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彭必学)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