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真心帮扶解民忧 慢病救助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江子楠   时间:2022-12-21 15:38:54   

  宿松融媒讯 “孩子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尽管对我们说”,12月19日,长铺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来到了贫困户石某的家中。“为民办事显关怀,为民排忧见情深”,短短十四个字,道尽了石某对长铺镇计生协会的感激之情。

  家住长铺镇荆安村的石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因儿子突发疾病,给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得知具体情况后,立即开展了入户核查,并及时为石某申请了慢病救助,帮助他解了燃眉之急。

  为认真做好计生家庭的慢病救助、贫困慰问等工作,切实解决计生家庭药费负担,长铺镇计生协会多措并举做好计生家庭慢病救助、困难慰问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利用村民会议、入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知晓此项政策,积极自愿、主动上报;对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逐一入户核实,帮助群众收集所需材料,全程不需对象户跑腿,工作人员帮忙办理,并及时录入省计生信息系统,以确保对象户能及时享受;及时整理,建立计生家庭慢病救助档案,统一规范,为后期回访提供基础。

  近年来,长铺镇计生协会依托安徽省人口健康基金平台,开展计生家庭慢病救助、困难慰问工作,通过镇、村两级摸排、评议、和公示等程序,上报了近30户计生慢性病家庭和困难家庭,救助资金通过省人口健康基金拨付后进行“一卡通”的打卡发放,被救助的家庭纷纷表示救助资金给他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让他们充满信心和希望。(通讯员 江子楠)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