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民警“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安俊宏   时间:2022-12-01 10:51:53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杜绝和减少涉校、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广大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友爱的出行环境,日前,长铺派出所与志愿者一同开展护学行动。

民警护学1.png

  针对全镇各学校与省道S237相邻,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流量大,时间相对集中等特点。长铺派出所合理科学化安排勤务,提前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执勤民警都要与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一致。“护学”期间,执勤民警,积极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车,带领和指挥学生安全过马路,严防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此外,执勤民警在为学生“护学”的同时,还当起了“交通安全讲解员”和“宣传员”,细致地为学生讲解安全过马路和上下学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解答学生家长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各种疑惑,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督促学生和家长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杜绝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携手共创一个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安全环境。(通讯员 安俊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