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开展女性“两癌”筛查义诊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安飞祥   时间:2022-11-29 10:10:37   

  宿松融媒讯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两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杀手”,且趋向年轻化。为关爱女性,减少妇女常见疾病对女性的困扰,近日,长铺镇卫健办和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协助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宿松分院的专家及医护人员,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进乡村的义诊活动。

  专家及医护人员和长铺镇卫健办工作人员来到长铺社区义诊活动现场,为适龄女性开展免费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服务。义诊活动现场卫建办的工作人员协助医务人员,帮助女性群众取号、登记填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分项目进行依次检查。

  志愿者在现场发放有关“两癌”预防和诊治的一些科普知识宣传页,同时协助专家及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指导咨询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增强了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卫生意识,受到广大女性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安飞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