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开展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2-11-27 10:45:05   

  宿松融媒讯 当前“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处于开花结籽期,为避免籽粒成熟随风飘散传播,造成外来入侵植物的扩散生长,11月24日,长铺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文明办、团委、妇联、综治中心、司法所等部门的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清除工作。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深入田间,用刀和铁锹将花连根拔起,最后将它们集中起来利用阳光暴晒来彻底消除,确保不留死角、不扩散蔓延。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外来入侵的植物物种,繁殖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生态适应性广,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他植物死亡,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遏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切实保护了辖区的生态平衡。下一步,长铺镇将继续加大“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力度,同时加强科普宣传,广泛宣传“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除治的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控除治的自觉性,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