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法治夜校”小舞台 奏响法治乡村建设交响曲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项远平   时间:2022-11-25 15:00:10   

  宿松融媒讯 10月份以来,长铺镇针对秋收季节群众白天农活忙的特点,持续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利用村民早晚时间,在群众家门口开办“法治夜校”,为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禁种铲毒等政策法律,受到辖区群众好评。

  11月20日晚,长铺镇荆安村杨田组组长家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长铺镇综治中心、司法所举办的“法治夜校”如期开讲。课堂上,综治中心主任向群众通报了近期社会治安状况,重点讲解了反诈中心App安装、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和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政策,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期间,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群众下载“安装反诈中心”App。“通过开办“法治夜校”,宣传了党的政策,普及了法律知识,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是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体现。”荆安村党总支副书记石金星这样表示。

  长铺镇开办“法治夜校”,是近年来长铺镇党委政府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大力建设法治乡村的一个缩影。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群众路线走深走实,10月份以来,长铺镇党委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结合农村季节特点和群众作息规律,将“法治夜校”开到村(社区)文化广场、农家院落、小区车间,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法律知识和政策精神。10月份至今,全镇累计开办法治夜校86场次,覆盖全部六个村(社区)150余个村民组,发放宣传折页15000余份。“法治夜校”的开办,点亮了新时代农村“夜生活”,唱响了法治乡村建设“交响曲”。(通讯员 项远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