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居保宣传进夜校 惠民政策呼声高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张子杨   时间:2022-11-24 16:18:33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长铺镇依托“村民夜校”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正确引导群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以夜校为契机,工作人员提前从系统中导出正常参保人员名单,精准定位参保人群,按照村组、年龄段分好类别,把50-60岁人群作为提档工作的重点人群,对他们的缺缴年限、缴费待遇、补贴标准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帮他们算“明白账”“长远账”,积极引导村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

  夜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展示了如何通过手机皖事通“掌上办”、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进行城乡居保缴费,缴费成功后还可以在手机端下载“社保费电子缴款单”。不少群众表示现在不出门也可以通过手机缴费了,既省时间又省事,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啊。

  长铺镇将继续以“村民夜校”为着力点,做实做细居保惠民政策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 张子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