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桔果飘香 采摘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小鹏 虞恒   时间:2022-10-20 17:37:56   

  宿松融媒讯 青山远黛,桔果飘香,日前,走进长铺镇铁寨村,连片的柑桔树上,挂满了沉甸甸、金灿灿的果实。累累果实,色泽鲜艳,阵阵桔香弥漫在田园间。当下正是柑桔成熟采摘的时节,在铁寨村的桔园里时常穿梭着前来采摘、购买柑橘的游客。

微信图片_20221019103805.jpg

  铁寨柑桔自1976年开始种植以来,在这近五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经过不断的改良更新,已经有二十余个品种,规模六百余亩,带动了当地60户种植户发家致富。村民张玉华家种植柑桔已经三十多年,目前拥有十几亩柑桔园,他表示:“我们桔园的桔子品质非常好,甜酸适度,所以深受一些消费者的喜爱,不愁销路,预计今年纯收入在八万元左右,作为我们农户来讲,有这样一笔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

  近年来,铁寨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打造柑桔产业,走上了一条“以果富民,以果兴村”的发展新路。铁寨村党总支副书记胡金生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打造铁寨柑桔品牌的力度,争取把铁寨村朝着“一村一品”发展好打造好 。”(融媒体记者 陈小鹏 虞恒)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