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瓜果蔬菜收获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7-29 15:08:54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长铺镇长铺社区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努力打造“标准化建设、高质量产出、规模化引领”的蔬菜种植基地,走出一条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图片3.png

  眼下,正值大棚蔬菜成熟的季节,走进蔬菜种植基地,整齐的蔬菜大棚依次排列,辣椒、黄瓜、豆角等蔬菜长势喜人,只见村民们忙着对这些蔬菜进行采摘。

  现在出去打工找事也不好找,在家附近找的事情做,每天跟家门口的人说说笑笑多好。“像在这个蔬菜大棚做事,平日种植、锄草,现在主要是摘菜、打捆,一年下来有额外3万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感觉挺不错的。”一说起蔬菜大棚,陈凤英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采访中,长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洪灿东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发展蔬菜产业,确保绿色无公害,在大棚蔬菜种植过程中,均坚持不打农药、不用催熟剂,全部使用有机肥,确保这些蔬菜让人吃着放心。

  “你看这一片都是陆续新建的大棚,种植都是辣椒、豆角之类的,之前只有十几个,现在都是一百多个大棚,种的品类也多一点,让大棚一年四季都有蔬菜可以采摘,当地农民能就近务工。”长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洪灿东说道。

  农民要致富,乡村要发展。说起最初的兴建大棚的想法,长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洪灿东回忆道,发展产业是带领群众致富、实现乡村的重要途径,于是在2020年,长铺社区按照“党建引领、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投资100多万元,先后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新建大棚150座,做大做活做优大棚蔬菜产业,让大棚蔬菜产业焕发新生机,实现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说起今后的打算,长铺社区党总支书记洪灿东信心满满的说道“下一步,我们长铺社区将探索农产品精深加工新模式,延伸农业产业新链条,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拓宽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促进农业丰、农民富、集体经济有‘钱景’。”(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