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宿松:多方联动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5-30 16:51:49   

  宿松融媒讯 “各位家长请注意,夏天到了,孩子喜欢玩水,请各位家长管好孩子,切勿把安全当儿戏……”为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连日来,宿松县长铺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织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image.png

  在长铺镇各重点水域范围内,长铺镇通过“五老”巡逻队、平安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们一同手持便携式录音喇叭,一遍遍循环播放着防溺水安全警示语。这也是长铺镇多方联动为预防溺水采取的又一“新招”。

  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长铺镇针对河塘沟渠多、防溺水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早早行动,充分发挥多方力量,通过走村入户讲解防溺水知识,设立安全警示牌,排查巡防村内池塘、河等水域安全状况,筑起坚实的“防水墙”,为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他们宣传教育,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作为家长,我们有责任教育好孩子提高安全意识,让他们远离水边区域。”学生家长陈丽说。

  据悉,下一步,长铺镇将不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水域安全隐患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安全巡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青少年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我们组织‘五老’巡逻宣传队、联合平安志愿者,在全镇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社会、学校、家庭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为夏季防溺水工作再加一道安全锁。”长铺镇人大主席许春水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