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社区:赚积分,提颜值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司舜   时间:2022-03-30 12:32:12   

       宿松融媒讯 长铺社区有一家爱心超市,支付手段比较特别,在这里购物付的是爱心积分。居民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然后可以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因此这家爱心超市也被称为“新时代志愿服务加油站”。

       爱心超市是由长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也是社区居民的爱心流转、志愿服务激励平台,爱心超市买东西是不收取钱的,是通过爱心积分券来免费兑换物品,爱心超市的每样物品都有其相对应的积分。其中评分细则是按照群众的产业发展、庭院卫生、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6个大项13个小项来评分,社区所有群众都可以报名参与评分兑换,由爱心超市评委会评定积分公开公示后再发放爱心积分券,后按照爱心积分券换取相对应的超市物品。至3月份过后我们的唐先福先生荣获积分排名第一名。

       “本来参加志愿服务就是无私奉献,不图什么回报,但是现在社区把我们每次志愿服务都算成积分,并且还能兑换一些物品,大家都非常开心,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献出的爱心得到了“回音”,也激励着我们把今后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唐先福笑着说。

       其次我们的党员示范户门前小小的一块红牌,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给我们起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有他的示范,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志愿者、群众之间点点相连、由点及面、面面俱到,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氛围,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目标,让每一名志愿者都能主动为建设幸福文明长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长铺社区颜值更上一层台阶。一方面社区人居环境上,各家门口的垃圾再也不见,社区环境美了,居民的“精气神”提升了;另一方面,居民变得更加讲文明,邻里之间也变得更加和谐,整体都呈现出一幅朝气向上的画面。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积极探索鼓励型乡村振兴治理新模式,以爱心超市为平台,建立党建引领、党群融合的管理模式,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像今年2月7日的铲雪活动,由社区党群干部及志愿者奋力铲雪,为全社区人民营造了安全的道路环境,为人们铲出了一条安全暖心的路;元宵节时,妇联主席联合社区女干部及志愿者一起到养老院给老人们献上一份温馨,让老人们感受到团圆、温暖,他们不是独自一人,始终有党及社会的陪伴,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展示了其中的魅力。

       通过赚取爱心积分,提高社区“颜值”,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社区风气纯了,村容村貌美了,群众满意度及幸福感也提高了,社区治理焕发新活力。(融媒体记者 司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