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召开春节期间廉政专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安俊宏   时间:2022-01-29 11:57:28   

  宿松融媒讯 近期,长铺镇召开春节期间廉政专题会。对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安排。长铺镇纪委书记石雅风主持会议,全镇村干部职工等出席会议。

  会上,长铺镇纪委书记石雅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的有关重要论述;通报了近期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对春节期间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纠治“四风”工作只能紧不能松。当前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继发布了一系廉政工作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切不可抱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分管领导同志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年关就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获取各种形式的私人会所会员资格;严禁用公款吃喝、违规接待宴请;严禁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或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公款旅游和以学习、培训、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和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收送红包、礼金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用公车接送亲属、学生、探亲访友、外出游玩及违规报销假日期间油费、路桥费、违章罚款;严禁以任何名义突击花钱和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各种实物;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或将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发挥好上行下效的强大示范效应。镇纪委将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切实筑牢纠治节日“四风”问题的坚固“后墙”。(通信员 安俊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