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胡水宏   时间:2021-11-17 10:42:03   

  宿松融媒讯 11月16日,长铺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贺桂华主持,中心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中心组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镇党委书记贺桂华围绕全会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地阐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重要历史意义,深入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还对全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公报振奋人心,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村(居)委会换届,采取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镇学教办要继续开展宣讲“四进”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组织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的宣讲。各村(社区)党总支要组织好广大党员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出硬招,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一体化统筹推进,要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照年初目标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解难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胡水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