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开展村“两委”换届普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陈丽   时间:2021-10-21 14:43:24   

  宿松融媒讯 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氛围,让每一位选民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在选举中投下庄严一票,近日,长铺司法所根据工作安排,结合镇村实际,深入到辖区各村开展“两委”换届选举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司法所以《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民法典》为重点,采取走村入户发放选举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的方式,广泛宣传本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让全镇村民充分了解“两委”换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换届选举各项规程、政策家喻户晓,保证长铺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4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参政意识、维护自身选举权利的意识,为广大村民能够选举出符合要求和希望的基层负责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陈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