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长铺 >正文

长铺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 “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  作者: 安俊宏   时间:2021-09-30 16:29:4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灾情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长铺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召开会议,紧绷安全之弦。镇、村两级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镇域范围内“全行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明确排查整治内容,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及时整改。

  强化执法,全面消除隐患。由镇综合执法大队牵头,镇综治办、应急办、派出所、市监所协同检查,加强联动,全镇范围内全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场所内的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扩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横幅、村广播、宣传页、微信群等形式,加强消防知识、防灾自救常识的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并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普及;通过教育引导,提高经营者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通讯员 安俊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