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多方联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玉琴   时间:2022-05-09 15:21:17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给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5月7日,程岭乡集中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参加整治行动的有市监所、派出所、教管办、中小学校、城建办、综治办、文化站、妇联、文明办等。

2eab20fc858b3ee228c28fc40013ed8.jpg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的内容分别为:治安秩序、商业网点、学校周边商家、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噪声污染、管制刀具以及校园安全管理法治教育等七大项。工作组先后重点对乔木学校、乔木幼儿园、程岭初中、程岭中小及幼儿园等五个单位的周边环境进行了针对性排查。整治过程中,检查组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专项整治措施。通过正面宣传、告知相关法律法规的形式不断提高公众的自律意识;针对经营者无证经营的行为及“三无”食品等问题进行了严格处理;针对校园周边道路环境、摊点规范,车辆违规占道等存在的乱象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

  “今后,由政府牵头,以学校、家庭、周边单位等多方联合构成的联防联治网要织得更牢,做到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实实在在解决,切实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确保校园安全,保证未成年健康成长”,程岭乡副乡长方华松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程岭乡将继续巩固此次治理的阶段性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证”。(通讯员 石玉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