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一改两为 为菇农纾困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04-16 10:22:02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香菇产销旺季,本该享受丰收喜悦的程岭乡龙安村菇农肖叶华却犯了难。“我这几个大棚种植的香菇菌种都是食用新鲜香菇,晒制干香菇售卖根本不划算。以前都是外面的大货车自己来拉,现在疫情影响,新鲜香菇根本就卖不出去。”肖叶华忍不住向程岭乡党委委员吴碧珍诉苦道。

  据了解,肖叶华种有香菇大棚13座,每天可产新鲜香菇400余斤,如今,受疫情影响,香菇严重滞销,积压库存近万斤。程岭乡在“一改两为”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肖叶华的新鲜香菇销售受阻后,立即组织力量帮助其销售新鲜香菇。

  该乡邀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为菇农肖叶华拍摄专题宣传片,在新闻网站、微信群组、朋友圈转发宣传,不断扩大香菇销售渠道。同时,积极与电商基地、机关食堂、学校、商超、商务部门、周边乡镇对接,利用乡政府资源为其寻找销路。

  截至目前,已帮助肖叶华成功销售新鲜香菇将近5000斤,且还在继续加大力度为其消除库存,肖叶华满怀感激地说道:“非常感谢程岭乡党委、政府积极为我寻找销售渠道,帮我渡过这次难关。”

  下一步,程岭乡将继续发力,积极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走到群众家中、企业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