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俊红 杨润雨   时间:2022-03-07 10:10:1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范春季传染病的意识,提高应对传染病防护能力,3月4日,县疾控中心赴程岭乡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努力建设平安校园”的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活动。

图片2.png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三环节两因素,传播过程以及学校传染病的原因和特点四方面介绍,结合实例,重点讲解水痘、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新冠肺炎等春季多发传染病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特别强调预防春季传染病除了接种相关疫苗外,还要做到多通风、勤洗手、常喝水、补充营养,坚持体育锻炼,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详细介绍了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的症状,如何预防流感等知识。

IMG_20220304_100715.jpg

  工作人员还现场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强调大家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做到“四要四不要”,要积极锻炼、要心情愉快、要勤洗手漱口、要休息好;不要吃太多、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不要一下子穿盖太厚、不要喝凉水。

  通过开展“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学到了许多学校传染病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卫生安全意识和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在校园里营造了“人人讲卫生”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石俊红 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