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民生一线 >正文

程岭乡召开独居老人消防安全生活场所专项整治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石立仁   时间:2022-02-28 16:11:30   

  宿松融媒讯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加强服务,把责任意识放在首位,2月25日,程岭乡召开独居老人生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对辖区独居老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认真研判,提高思想认识。各村乡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树立“事故可防、事故能防”的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严控居住场所“小火亡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及时对本辖区火灾形势进行研判和综合评估,研究制定对策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

  加强宣传,提高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意识。针对独居老人普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缺失,用火、用电不规范等问题,动员乡村全体干部为期一个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入户排查宣传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扩大覆盖面,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进行全覆盖走访核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群众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进行指导和对楼院走道、家庭阳台、杂物间等区域物品堆放情况的检查,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将辖区内行政村进行联片划分,做到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包户,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石立仁)


责任编辑:朱宜